妮姬|大银河宇宙No.1

-

“5岁的时候,父亲带我来到一个四处是烟尘的地方,说是体会什么人间疾苦。那些和我一样大的人都在傻笑着,还有一个黑头发的说‘niconiconi~’,还自称大银河宇宙No.1。真蠢,我想。”

-

“10岁的时候,我万万没想到那么蠢的人会来我家应召保姆,那时看了她许久才想起来是那天在一堆破烂里的黑发红瞳。只不过比我大了二年,比我稍高一点儿的她总是喜欢摸我的头,明明是一个下人而已。她说自己的理想是一名闪闪发光的偶像——‘别傻了’,我这样回应她。”

-

“16岁的时候,我又见到了阔别三年的她。那天我与一个傻瓜,大概我要叫做‘男朋友’的人走在一起,她穿的简朴,在路旁不住地‘niconiconi~’,另一边向外递着传单,我只是瞥了她一眼。然后一个月后,我又见到了她,她头戴鸭舌帽,被一个高大的男人大声的骂着。我看不过去,把她拉走了,再之后也没管她同意与否,强行给她安置了一个工作。服装店老板,应该还算不错吧。”

-

“24岁的时候,我从国外归来。我甚至怀疑她是不是与我前世有什么恩怨,因为我又见到了她。在之前的店门前,许多人在拥挤着,店中的装修与八年前一模一样。这人是不是傻了啊,当我这么说时她只是笑了一下。

然后我在注意到她好矮,好小好瘦。我俯视着她,想起童年时的不满,静静的把手放在了她的头顶,笑了一下,我想我的样子一定坏极了。我听到她小声的说:‘16岁那年,就已经是这样了,但你根本没有注意过我。’

我不知道作何反应,只好直接假装是没听见,心里的感觉无法言喻。后来才知道,她那家服装店如此火爆的原因,不止是因为服装有多么多么的美丽,更重要的是她有时会在店门口简单搭一个舞台,办一场小型live,渐渐的人气就高了起来。对此我很是欣慰,然而听说她为了坚守这店放弃了许多机会时,我超想指着她的鼻子骂她笨蛋。

为什么我要这么在意一个蠢人啊。

直到她提起,我才发现她的店与我家完全不顺路,而我却经常出现在那里,有时还会被她拉去唱歌。我隐隐感受到了什么。

我可不是喜欢她的,大小姐的教养是这样告诉我的。所以我很想逃——所以我又飞去了国外,所以我发现自己是一个懦弱的人。”

-

“26岁,我偶然听到友人提到了她。矢泽妮可,她的名字。我认为还是她的‘niconiconi~’来得更亲切。”

-

“那天我28岁,再一次听到了熟悉的‘niconiconi~’商场墙壁上硕大的显示屏正映着她的面庞,那是她live的预告。都多大的人了啊还坚持着做什么什么偶像,这样想着我买了一张票。

舞台上的她真的十分的非常的耀眼,这是我不得不承认的事情。很好奇她是如何保存这般青春的风采,连我也情不自禁随音乐晃动了起来。我分明看到她向我的方向投来了一个wink,一定只是凑巧吧。

惊讶的发现出场时世界热到眩晕。”

-

“不得不说,后来发生的事情我几乎忘记了。

热恋总是令人心潮澎湃,我已经忘记了那时自己的情绪,无法理解那时自己所做的一切。

无法理解为何应了她的求见,无法理解为何与她同去宾馆,无法理解为何缠绵。

就像是理所当然的事。

理所当然的环抱她,理所当然的一同散步,理所当然的为我做饭。

总是在桌上的昏黄灯光下入睡,再醒来已是身披戎光——事实上只不过是一层薄薄的毯子,一同选购的。

我完全忘记了逃避她的心情。

只记得她最爱的颜色是粉色,只记得她的生日是7月22日,只记得她做的章鱼小丸子,十分的好吃。

还记得河滨散步时她可爱发丝的飘逸,记得阳光下她嘴角的弧度。

原来我记得那么多。”

-

“我自认为当初把‘服装店老板’的职位安给她是我一生中最为得意的选择,尽管当她说我是老板娘的时候会有些气恼。

后来她便退了偶像的工作。

即使如此,她的‘niconiconi~’仍是不变的。”

-

“时光总是飞速流逝着。一年又一年的生日,我的身边都伴着那个娇小身影。

终于,我32岁。我们之间硬生生闯入了一个家伙。”

-

“从今以后,我们都是你的妈妈。你有家了。”

-

“今天小家伙问我:‘当初妈咪为什么会和妈妈在一起呢?’

轻轻的抚摸她红润的脸庞,揉揉她柔软的发丝。

——因为啊,你的妈妈,可是大银河宇宙No.1呢。”

评论(2)
热度(14)

© Melant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