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姬|片段


-海姬

-文/叶米琅

-

  金属罐与桌面碰撞发出的清脆声响让园田海未稍稍清醒,抿抿嘴愣愣望着那罐的边缘正泛着的些许银光。

  她并不知道自己蜷于沙发的时间,只有腿间传来的阵阵麻感仿佛直击脑中带来的痛感让她有些鼻梁发酸。

  置于茶几上的手机仍是没有一丝讯息,这让她揉揉眼睛,心中蓦地升腾出一阵挫败感。

  也是知道自己亦是有着些许过错的,然而就是不愿去主动认错,一直以来自己引以为豪的理智在那位名为西木野真姬的人面前尽数崩塌。

  或许是怀念着相拥时的温暖,园田海未尝试着环抱住自己,或许是因为心里暗示,感受到皮肤相互接触处不再冰冷。

  明明是自欺欺人而已……海未扯了扯一直被真姬夸为可爱的小兔子睡衣,撇嘴用力拽开方块冰箱的门,抱出一罐罐饮料。

  ——我要把你最喜欢的饮料全部喝光。

  自己大概是醉了,竟然想出这般孩子气的话。

  抱着一堆瓶瓶罐罐有些摇晃地走着,却不知要搬至何处,园田海未只好停了下来,恍恍惚惚不知自己在做什么。

  从家人那边所受到的良好教养也抛在了一旁,她此刻无法做到如日常般冷静。

  自暴自弃地任由光滑的易拉罐全部掉落,它们与地板发出撞击的声响不断在耳边爆炸,散落了一地的坏心情。园田海未就这么怔怔地低头看着它们滚来滚去,身体却丝毫未动,披散肩上的深蓝长发如同她的心中一般沉寂。

  想她了。

  手机被海未摁出了微弱的光。

  易拉罐在地板上滚动的声音还在持续,而她却僵硬地回到了柔软的沙发上,琥珀色瞳孔映出的是西木野真姬的号码。

  心情是酸楚到泛泪,透明的液滴顺着脸颊缓缓流下。

  西木野真姬这个人,总是能让她很不正常。

  一直已沉着冷静著称的她,不知不觉也会表现出了害羞,表现出了激动,表现出了伤心。

  不知不觉间,也学会了小孩子一样的赌气。

  若是那个人在此处,大概会一边笑着她,另一边弯腰拾起散落的易拉罐。

  一定只是想叫她来帮忙收拾残局的……不知不觉也带上了那人的不坦率色彩。

  手指缓缓移到拨出键,却连着呼吸也变得急促了起来。

  门外响起了西木野真姬的手机铃声。


评论(1)
热度(12)

© Melant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