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姬|小寒

-姬

致海未:

  晚上好。

  已是午夜,不知你是否入睡?

  今日是小雨,一如往日淅淅沥沥。

-海

  佐藤君也是未寝啊……是在思念什么人吗。

  关于我的妻子?

  她是一位美人儿,总是说着嫌弃,实际上是很温柔的啊。

-海

  最近真是渐寒的,也不知她是否照料好自己。

  去年的她咳嗽不停,我竟是有些失礼,“你就不会多穿一点儿吗?!”

  她低头钻入我的怀中,“嘿嘿”笑着。

-姬

  上午仍是天晴,中午转阴,再就下起小雨。

  那时正散步于河畔,笔尖忽然一点冰凉,渐渐的,地上便是愈来愈密集的水痕。

  我想若是你,一定会带领我避于某处,我十分的怀念曾经手心相触的温度。

  你所持的那把黑伞,至今仍是完好无损着。

-海

  她的发色是耀眼的赤红,瞳孔亦若星,总反射着来自太阳的光泽。

  从未想过这样美好的人儿能够成为我的妻子,我莫大的荣幸。

  啊,说了那么多,不知您是否厌烦?

-姬

  这里,那里,你的气息充斥了我整个世界。

  一直是相拥而眠的。

  有时你会抚摸我的脸颊,为我整理凌乱的发丝。而我假装沉着眼皮,直至你的吻落在我的唇上。

  最爱那时的你,阳光映在了你的笑容上。

-姬

  当你熟练持刀切下那一块块翠绿的葱花上,你俊美的侧脸镀上一层柔美的金边,那使我无法移开视线。

-海

  她是一位深闺中长大的大小姐,因此我说,这是一定是阿兰贝尔赠予我的礼物。

  例如饮食。

  刀刃不经意间落在她的指上,引得毛细血管疯狂的惨叫,东撞西撞,艳红液体流出,滴答。

  这样亦总不肯放弃学习做菜,这是一份她独有的执念。

  感谢阿兰贝尔。

-姬

  真是有些冷。

  记得分别时是春意盎然——

  你行走于草坪,花朵缀于两侧。

  回过头来,深蓝如星空的发丝飘散,明眸皓齿,“等我回来。”

-海

  佐藤君若是有了妻子,那时会理解我的感受的。

  晨起时她微颤的睫毛。

  日出时她飞扬的发丝。

  共同歌唱时交叠的声音。

  这些便是了,我尽数的珍宝。

-姬

  如今晚秋,思念只在徒增。

  你知道的,我几乎不道爱。

  于你面前,我总是眩晕的,那是被你这处处漩涡的海所包围着。

  温柔隐藏在那些冗长日子的每个角落,那是夏日悠游飘浮的海风。

  ——你总是爱着我的。

-海

  我从未说过一丝甜蜜的言语,我想是性格的缺失。

  她总是说我木头的,另一旁任我揉捻她的柔软发丝。

  或许我总是令她失望的。

  若全身而归,将试图改变。

-姬

  你木讷,一个认真严肃的人。

  曾对我吼出一声,却使我受宠若惊。

  我只能把头埋入你肩窝,不住笑着。

-姬

  你说女孩需早些入寝。

  就此撂笔。

  愿思念传至于你。

-海

  夜深了。

  唯有休息,才可精神。

  以长官的身份命令你睡觉。

-姬

10月26日

你的真姬

评论
热度(7)

© Melantha | Powered by LOFTER